
哎喲這破比賽,氣得我寫了刪刪了寫寫了再刪,真不知道說什么好。
客觀來說,我覺得打荷蘭這場比賽是被浪費掉了,本來這場熱身我們應該確認一下鋒線和后衛(wèi)線最后的人選,明確趙嘉義李弘權老六趙維倫乃至高詩巖賀希寧這些人在中國隊戰(zhàn)術體系下的位置和角色,結果……全場搞下來都圍著楊瀚森繞圈圈練習給內(nèi)線吊球,反而完全不知道應該怎么評價了。
比如老六,我們用三場熱身賽明確了他一號位突擊手的角色,活力和持球攻擊都在線,防守選擇也肉眼可見的提升,就是進攻選擇的火候還需要再看看……這場之前,我還在想趙睿的角色拆分到幾個后衛(wèi)身上,他能分到多少。
結果這場一看,完蛋,沒法用了。
比如賀希寧,聯(lián)賽MVP,上一個階段兩場比賽都有不錯的進攻端發(fā)揮,我想看看他防守端有沒有提升,進攻穩(wěn)定性能不能保證上場,能不能承擔一些后衛(wèi)的職責(好像還是不能,高詩巖和廖三寧單后衛(wèi)都帶不動)。結果這場拿出來一看也是一樣,8投1中,然后某軟件的評分里發(fā)現(xiàn)大家居然在怪隊友不給他球?
還比如李弘權,同樣是上一個階段有出色發(fā)揮,上一場熱身賽發(fā)現(xiàn)不適應三號位的防守角色,這場想看看他自己的調(diào)整……嗯,最后亂七八糟的比賽到是充分發(fā)揮出了他的活力,但這能作為他留下或不留下的證據(jù)嗎?
再比如王俊杰,前幾場熱身賽的大腿,明顯比所有人強一檔的大爹,這場除了3個失誤其他存在感也就比空氣強一點,這還是我們認識的亞一鋒和最強暑期工嗎?
至于趙維倫,干脆連上場考察的空間都不復存在了。
最后,一直被黑的廖三寧和高詩巖成了全隊得分發(fā)動機——當然我對此并不奇怪,廖三寧從來都是中國隊縱向持球殺傷力最強的球員,高詩巖這兩年進攻端的進步被球迷大大低估,最后也是他倆在戰(zhàn)術平衡的極限中,用個人進攻幫今天的中國隊贏下了比賽。
然而我沒想到,最后這哥倆的評分居然是全隊最低的……
那我能怎么說呢?
我該怎么“公正的”評價楊瀚森回歸國家隊給隊友帶來的影響呢?
也怪后衛(wèi)傻逼不會傳球,就像當初輸給韓國怪其他人不給周琦足夠支援一樣?
我們國家隊現(xiàn)在是這么打球的嗎?
大家心平氣和的想一想,任何球隊,當一個球員來到,導致的結果是讓其他所有人都顯得很蠢很白癡,而他自己也打不出什么數(shù)據(jù)和影響,防守端還不斷被人攻擊以及漏籃板時……
OK,把所有問題歸到楊瀚森身上不公平,畢竟這場的戰(zhàn)術就是把所有人放在火上烤。
那新問題就來了。
接下來兩場比賽,你怎么保證這些熱身賽出現(xiàn)的問題不會再出現(xiàn)?
我們還要打這種早就從正反兩面反復論證過無效的笨比籃球嗎?
要知道,我們現(xiàn)在還沒有確保世界杯預選賽第一階段出線呢(媽的這話說出來我都覺得荒謬)
而且,日本這次的大名單核心陣容和上次沒啥區(qū)別,核心大外援還換成了更好用的霍金斯。
郭指導到底想沒想清楚我們接下來該怎么打?
我們的隊員到底有沒有想清楚要怎么打?
楊瀚森自己到底有沒有想清楚自己的角色,該以一個什么身份融入國家隊?(別提帶領國家隊了,今天這比賽差點被帶到溝里去)
哦對了,這支荷蘭隊,昨天輸給背靠背的澳大利亞不知道多少隊9分(我覺得澳大利亞隊的成色類似我們打塞爾維亞KKFMP那種短訓營球隊,是給大名單確定最后兩個名額用的)。
荷蘭世界排名58,比寶島強不了太多,實力真的很一般。
今天打我們,人家是背靠背,我原本以為這會是一場15分以上的輕松大勝……
最后說一下我對大名單的看法吧:
胡金秋、王俊杰、朱俊龍、廖三寧(連續(xù)兩場有大帽對手,防守細節(jié)還不夠好籃板也差點,但真的是我們攻擊力最好的后衛(wèi)了)、趙繼偉應該是免檢。
楊瀚森是必選項。
高詩巖、王浩然、崔永熙大概率入選。
最后三個位置,徐昕作為第三中鋒,只要沒有嚴重腦震蕩上岸概率很高。
那最后剩下的,就是程帥澎、李弘權、龐崢麟、賀希寧四選二(但我覺得程帥澎已經(jīng)上岸了)。
大家覺得呢?
歡迎大家來我們的微信公眾號“后體工隊長”看看,有更多NBA、CBA相關考古、評論和人物內(nèi)容>>
(文/Josh Nihil)